KC-25

上次的文化課做的是韓國海鮮/泡菜煎餅

由於幾年前已經做過一次了~ 所以對我來說算是不陌生的一道菜

在台灣學韓文課程裡一定會有教做韓國料理

學習韓國料理也是學習韓國文化的一部分

我們韓文老師說有些新來的韓文老師發現在台灣教韓文竟然還要會煮菜!

感到相當的有負擔.... ( 尤其是男老師呵呵 )

但我們學生們最期待的就是學期末的料理課呀~~

不用背書又可以吃好吃的.... 不煮怎麼行!!!

 

好了先來介紹材料:

泡菜煎餅粉泡菜 鮪魚罐頭 小捲 蝦仁 香油

KC-1

泡菜煎餅粉 부침가루 是同學在家樂福買的 我特別喜歡這個 백설白雪

不是因為有用過這個泡菜煎餅粉 而是因為我很喜歡它們家的香油

所以只要是白雪牌 我都會愛屋及屋^^ 

KC-4

江~江~ 剛剛提的白雪牌 香油來了!!!

說實話我不是一個太愛台灣香油的人 但上了這麼多次的料理課

每次都覺得加了這個韓國白雪牌 香油最有媽媽的味道了! (大拇哥)

所以就愛上它了! 而且也是在家樂福就買的到呦~~~

說實話做泡菜煎餅不一定要加香油

但我們還是想吃白雪牌 香油這味^^

KC-2

我還要推薦這個韓國家鄉泡菜(내 고향 김치) 它是我們韓文老師的愛

在全聯有賣也是我在台灣的超市裡買過最好吃的泡菜!!!

我愛的泡菜是要有酸小辣小鹹 它全都有了! 

喜歡不太酸不太辣不太鹹的人 我推薦宗家府」중가집的泡菜!

KC-3 

以下這二種泡菜是因為來之前不知道

全聯架上的韓國家鄉泡菜全都是被我們韓文老師給掃光的@@

買不到只好隨便買了這二種泡菜的代替~~

(來到班上 看到老師拿出韓國家鄉泡菜時真是太感動了!!!)

 

正安泡菜這次沒用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看包裝是很好吃的感覺)

藍罐子的韓式泡菜...  打開後發現.... 就是比較台式的泡菜~~ 

不道地比較水又不夠酸...  (不愛老泡菜的人應該會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我個人不愛)

KC-6

但都買了所以就把韓國家鄉泡菜(내 고향 김치)和藍罐子的韓式泡菜都加在一起

KC-11

泡菜可以剪小塊一點 也可不剪~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剪省的麻煩呵呵呵

之後到入泡菜煎餅粉부침가루 泡菜和粉的比例大約是2:1

KC-9

   攪拌後加入適量的水和蔥 (喜歡重口味的還可倒入少許的泡菜水)

KC-19

再加入鮪魚,和3匙香油要調到它的濃稠度偏水一點

在勺子上馬上就會回滑下來的濃度 (就是一個Feel...水水的)

我覺得我們老師最後調的比例變成是 泡菜 和 粉 1:1 

看個人喜好而定喜歡泡菜味多一點的就粉加少一點 喜歡厚實口感的就粉加多一點

KC-20

加上少許的油熱鍋 油真的要很少喔~~~ 老師加了油之後還用廚房紙巾吸了一下油

之後倒入調好的泡菜煎餅糊

KC-13

薄薄的鋪平 用小火~中火 中間的火侯煎 (這火侯大小是我觀察整晚的心得)

KC-15

煎個2分鐘後 在煎餅的周圍倒入少量的油 旋轉鍋子將油平均擴散到煎餅的周圍

KC-16

在繼續煎個5~7分鐘左右 會看到周圍的顏色變深

中間開始有小氣孔的時候就可以翻面煎了

KC-17

話說我們韓文老師可是都直接甩餅騰空翻面煎呢!!!  (拍~~拍~~拍)

KC-18 

要做海鮮口味的話就再加入魷魚和蝦仁即可

KC-21

阿花的我 煎了好幾個愛心煎餅呦~~~

家可能會覺得怎麼煎得那麼黑

因為我們喜歡口感酥酥的所以都煎得醜醜的呵呵^^

KC-24

韓國海鮮/泡菜煎餅 做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  它單吃 或沾淡醬油吃 都可以!

有空不彷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__^

KC-23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推+讚吧~感恩^o^

 

本文同步刊登在Chloe 的 fashionguide top 100

 

延伸閱讀

▌試用 ▌用♥ 蘭芝LANEIGE 超級莓果C煥顏精露 ♥打造細緻光澤美肌 

▌敗家 ▌今年必備的單品Choker ❤ 韓劇超人氣頸鍊 ★ noonoo fingers★ 

 保養 ▌試用 ▌凱渥名模御用的 ♥ CATWALK GIRL妝前保養系列 ♥ 

▌指彩 ▌近期愛用的❤ MISTERMORDEN❤ 指甲油分享

▌指彩 ▌ ❤ MISTERMORDEN❤ 我最愛的摩登色彩TOP 5 

▌指彩 ▌ ❤ MISTERMORDEN❤ 玩出無限創意的摩登指彩 

▌試用 ▌全新概念的三段式敷臉法 ★DF美肌醫生★ 分子酊保濕瞬效水導膜 

▌試用 ▌★DF美肌醫生★讓人好安心的全方位玻尿酸修護防曬乳  

▌試用 ▌打造亮透極致美肌的秘方★ KIEHL'S★紫鳶青春肌活露 

▌試用 ▌★KIEHL'S★ 真心推薦! 清除粉刺毛孔的神奇白泥 

▌2015東京▌盡情享受晴空塔美景的♥天空LOUNGE TOP of TREE♥ 

▌曼谷2015 ▌令人感到賓至如歸的★曼谷維耶飯店★Vie Hotel 

 

來facebook找我玩吧!

克洛伊童話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