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6 我幼稚園時的夢想 就是開一間很夢幻的麵包店

每天做出令人感到會心一笑的麵包~~   (那時還自己取名叫小叮噹麵包店~ 哈^^)

因為每天能和大人去買麵包的時候是我一天最開心的時候!

雖然長大後沒能實現這個夢想  但在上個月底

瑞穗極致鮮乳的暖心烘培體驗會的福

讓我能在洋溢著法式優雅風情的昂舒巴黎烘焙坊裡  

跟著超專業主廚一起學做烘培~~ 也算是圓了我兒時的一個夢呀^^

M-1 

這次的主角是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

而待會要烘培教學的德式布丁就是要使用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來製作喔~~

M-2 

在開始烘培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是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的特色

它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如生乳般的清爽原味

我以前住在澳洲時大家都會說澳洲的牛奶好好喝喔~

台灣的牛奶都有一個味道比較不好喝~~ 直到我真正嚐到"台灣牛奶"的味道時....

我終於知道大家在說的"有一個味道"是什麼意思了~~~

就是一股油脂味 比較腥!

但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覺得重口味就是代表它比較濃郁比較好 !

也就是大家印象中廣告所營造出來的 " 濃香 " 

但我卻覺得所謂 " 濃香 " 這種味道很

其實我在澳洲喝到的鮮奶都是很清爽的~ 沒有很重的味道喔!

和台灣大多數市面上的鮮奶味道完全相反!

M-3 

為什麼一樣是鮮乳卻味道會差這麼多呢? 難道是牛的品種不同所以味道不同嗎?

答案當然不是啦~~~  但我以前是真的認真的這樣以為著哈~~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處裡的過程與方式的不同會直接的影響到鮮乳的品質與味道 

M-4

 在聊處裡的過程與方式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鮮乳?

 簡單的還說沒殺菌過的的叫生乳  經過殺菌的就叫鮮乳

市面上我們喝到的都是經過殺菌的鮮乳或調味乳

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和市面上的鮮乳又有什麼不同呢?

主要是有四大關鍵

M-7

關鍵1.  乳源管控嚴格    

精選A級專業牧場

生菌數與體細胞數都是在CNS國家標準的A+級超優質生乳

M-15

關鍵2.陶瓷膜過濾技術

M-9

 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的生父也是養母的林宗翰先生

去紐西蘭技術交流時發現這個陶瓷膜過濾技術

進而使用在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的製作上

陶瓷膜過濾技術搭配72℃低溫殺菌技術

可保留鮮乳中最珍貴的營養素 - 乳鐵蛋白與免疫球蛋白

 M-12 

 關鍵3.  採用72℃低溫殺菌技術的鮮乳

 

 也是瓶通過CAS認證的低溫殺菌鮮乳

 低溫殺菌法由細菌學之父巴氏德所創 

此技術應用在生乳殺菌上可在殺死原菌的同時還保留最完整的生乳營養 

低溫殺菌的鮮乳不會散發出 蛋白質因高溫加熱後而產生的油脂味 

保留真正純淨的生乳味 ~~

而台灣國內上面上的各種品牌鮮乳都是採高溫瞬間殺菌

不但油脂味重~ 牛乳中的乳鐵蛋白與免疫球蛋白也會被完全破壞! 

M-10 

關鍵4. 高成本阻光包材

M-11 

大家有發現瑞穗極制鮮乳的盒內包裝是咖啡色的嗎?

它是歐洲進口的阻光包材喔~  可以預防鮮乳因陽光照射而變質

連盒子的內裡都是有用心設計過的耶!

真的是超高成本的A+++級鮮乳啊~~~ (大拇哥)

而且在7-11全聯 與 COSTCO就買的到呦!

M-14

好啦~~~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昂舒巴黎烘焙坊主廚賴均豪

瑞穗極制72℃低溫殺菌鮮乳來製作德式布丁

M-40

以下是需要的材料

M-17

我們先做塔皮

M-20

作法也在這裡貼給大家

M-18

首先將室奶油和砂糖拌勻

M-21

接著加入以過篩的糖粉與杏仁粉拌勻後分次加入全蛋拌勻 

M-22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用手拌勻

M-23

把拌好的麵糰刮出放到保鮮膜裡 冷藏鬆弛至2小時以上

M-24

 接下來先休息片刻~ 昂舒巴黎烘焙坊瑞穗極制鮮乳

也為了這次參與活動的部落客們準備了相當豐盛的下午茶

 我很愛昂舒巴黎烘焙坊的招牌糖霜泡芙還有馬德蓮

配上瑞穗極制鮮乳下午茶真是好match呀~~~

M-39

 二個小時後從冷藏拿出來,以50g為單位把麵糰分成好幾個小球 

M-27

 接下來將麵球壓平 放入塔模中

再用手慢慢的將麵糰平均的鋪平貼合在塔模上

M-28

在用刀將突出塔模邊緣的麵皮削平~~ 塔皮的部分就完成了!

M-26

 接下來要來做布丁餡 

M-29

先將蛋黃砂糖以及香草醬拌勻

之後加入鮮奶油拌勻

M-30

最後加入瑞穗極制鮮乳拌勻過篩去除蛋繫即可~

M-31

之後將布丁餡倒入塔模裡約9分滿

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上火210 /下火200℃的溫度 烤25分鐘就完成了!

M-32

在烤的同時現場還準備了可愛的貼紙與緞帶讓我們可以自行裝飾自己的蛋糕盒~

M-34

我的concept是 "法國風"  所以就用了簡單的藍白紅來裝飾^^

M-35
接著香噴噴的德式布丁終於出爐啦~~~

等冷卻後就可以裝入自己的盒子裡

看起來好像是新年禮盒喔~~~開心耶呵呵^^

M-37

 離開前昂舒巴黎烘焙坊還送給這次參與活動的部落客們

一人一盒超美味的綜合口味派呦~~~

好吃到我到現在還好想再殺回去昂舒巴黎烘焙坊買來吃喔!

這次賴均豪主廚示範教學的德式布丁

1/15後昂舒巴黎烘焙坊裡正式販售喔~~  

M-38

想吃的朋友們要趕快到昂舒巴黎烘焙坊裡去試試~~

 

昂舒巴黎烘培坊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180巷1號(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電話 : 02-8771-6358

營業時間 :10:00~21:00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幫我按個推+讚吧~~ 感恩  chu^ε^chu‧:*‧.°★*

 

本文同步刊登在Chloe 的 fashionguide top 100

 

延伸閱讀

 

▌食譜 ▌ 自己動手做韓國海鮮/泡菜煎餅 ★ 해물전 / 김치전 ★   

▌FG美妝雜誌12月號 ▌7-11獨家贈品★IOPE氣墊粉餅★試用分享!   

▌試用 ▌KIEHL'S 發光面膜 ★莓果薑黃精萃亮面膜★ 暗沉肌救星   

▌試用 ▌打造亮透極致美肌的秘方★ KIEHL'S★紫鳶青春肌活露 

 ▌試用 ▌★KIEHL'S★ 真心推薦! 清除粉刺毛孔的神奇白泥 

▌美髮 ▌老祖宗的秘方• 德國★alkmene 草本耀典★洗髮露系列+育毛精華液  

▌試用 ▌凱渥名模御用的 ♥ CATWALK GIRL妝前保養系列 ♥ 

▌指彩 ▌近期愛用的❤ MISTERMORDEN❤ 指甲油分享

▌指彩 ▌ ❤ MISTERMORDEN❤ 我最愛的摩登色彩TOP 5 

▌指彩 ▌ ❤ MISTERMORDEN❤ 玩出無限創意的摩登指彩 

▌試用 ▌全新概念的三段式敷臉法 ★DF美肌醫生★ 分子酊保濕瞬效水導膜 

▌試用 ▌★DF美肌醫生★讓人好安心的全方位玻尿酸修護防曬乳  

 

來facebook找我玩吧!

克洛伊童話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